The report by PTS (updated: 03/30/2014)

可改善衛星定位準確度 高中生參與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的第九號火箭、昨天晚間在屏東九鵬發射基地、順利發射升空。特別的是、這一次計畫還有高中生參與。

黑暗中一團火球快速升空,屏東及台東交界處的九鵬發射基地,26號晚間出現了令人矚目的畫面,國家實驗研究院的第九號探空火箭,以每秒兩公里的速度升空,還有高中生參與這項計畫。

==中壢高中學生 李季==

很亮 幾乎沒有辦法睜開眼睛

之後發射幾秒鐘之後

就很大的聲音 就傳過來

身體都會震 很震撼

對太空科學有興趣的高中生,在研究團隊的帶領下,讓探空九號火箭成功升空,火箭最高飛行到距地286公里的電離層,歷經520秒的飛行,最後在太平洋落下,探空九號還搭載五種實驗設備,成功量測電離層的各種參數,可以用來研究電離層的不規則體。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長 朱延祥==

能夠提升我們國家

在人造衛星通信品質的提升

並且進一步加強我們對於

GPS定位上面精準度的提升

主導這次計畫的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表示,探空九號火箭的觀測結果,也可以用來驗證福衛三號電離層觀測的準確度,而這回完成任務,也等於是為明年福衛五號酬載科學儀器升空,做了一次成功的實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