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ort by CD News (updated: 03/30/2014)

台灣/參與探空 高中生:要去 NASA

2014-03-27 21:52:21 中央日報網路報 李漢揚/整理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規劃探空火箭任務,並提供高中生學習,參與26日「探空九號」火箭升空現場的大園高中高三學生杜裕國說,立志加入美國太空總署(NASA)。

中央社27日報導,國家實驗研究院今天召開記者會,宣告由太空中心及中央大學合作的「探空九號」火箭,完成包括火箭系統整合測試驗證、電離層不規則體研究學酬載系統及電離層偵測地面雷達系統3項科學任務。

值得注意的是,為推廣與深植國內太空科學教育,中大在「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高中優質精進計畫」的支持下,自探空七號起,前後規劃三次探空火箭任務,提供高中生參與學習。

探空九號學員來自桃園地區大園、內壢、中壢、平鎮、育達、復旦、壽山、永豐等8所高中,共42名學員,自2013年9月7日起12週內,每週六下午2時至5時參與訓練,結訓後有35名獲頒研習證書。

參與探空九號飛試的學員有28名,其中大園高中高三學生杜裕國、吳尚恩及楊仁龍難掩興奮說,「等雨停,等了2小時,火箭真的升空時,卻咻一下就不見了,好希望飛慢點,讓心跳時刻可以再長一點。」

經由繁星計畫甄試上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的杜裕國表示,透過實作,更加熱愛太空,現在雖然還很遠,但他已立志加入NASA,並開始朝這個目標前進。

吳尚恩及楊仁龍則打算投考中央大學大氣系及生物系,繼續往科學家之路邁進。

三名同學都說這次的經驗難得,雖剛開始因先備知識不足,會聽不懂,但藉由師長細心教導,印象深刻,也從實作中「眼見為憑」,而不是只有課本上的知識。


桃園縣大園高中3名學生26日親自前往探空九號發射現場,實際參與飛試活動並感受火箭發射的震撼,直說飛太快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