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ort by MDN (updated: 03/30/2014)

參與探空九號發射 高中生震撼

劉偉瑩/臺北報導 (2014/3/28)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前晚九點三十四分,在屏東九鵬基地發射「探空九號」火箭,在臺灣南方上空測量大氣電離層動態。火箭在升空五百二十秒後落海,順利完成科學實驗。參與實驗的高中生,親身經歷火箭升空的震撼,參與太空科學研究的熱情跟著熊熊燃起。

探空九號搭載五項實驗設備,從八十公里爬升到三百公里的過程,測量電離層的各種數據,並將資訊傳回地面。相關科學酬載也安裝在「福爾摩沙衛星五號」,透過這次實驗,確保福衛五號也能順利運作。

中央大學透過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遴選二十八名高中生,每週六到中大參與實驗和製作部分科學儀器。桃園縣大園高中三年級吳尚恩說,死背課本知識,不如親身經歷,感受更深刻。

「火箭在一團火球中升空,一下子就看不見了,真希望它飛得慢一點。」學生杜裕國興奮的說。杜裕國希望以後進入美國航空暨太空總署工作,今年繁星推荐錄取臺灣師範大學地球科學系,參與實驗讓他朝目標前進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