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ort by bbTV (updated: 09/02/2015)

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任務 前進 NASA

2015-08-28 Home > 關於公司 > 地方新聞

福爾摩沙衛星五號,簡稱福衛五號。是台灣的第4顆人造衛星,預計明年要在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發射。而為了促進台灣太空科學教育,由國家太空中心、中央大學與桃園市教育局,舉辦「桃園市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科學任務」,由桃園八所公私立高中的22位學生參與,進行各種太空科學課程,最後遴選出八位學員,將到美國參加明年的福衛五號發射任務。

完成訓練的22位學生,可以獲得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太空酬載導論」的三個學分,並且對福衛五號任務更加了解。對於能夠參與這項任務,甚至實地參觀發射,學員都顯得相當興奮。

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表示,從2012年開始,就與桃竹苗地區的高中舉辦多次太空科學任務研習,獲得熱烈迴響,今年傑出的學生將到美國參與福衛五號任務,他們也相當振奮,希望將太空科學教育在國內生根發展,培養更多傑出的科學家。

記者 邱典暉 桃園報導

第四頻道「北健桃園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