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participating Sounding Rocket missions
高中生參與探空火箭任務 (updated: 03/01/2019)

【活動結束,共 111 名高中生】由於訓練時間長達 812 周,因此僅開放桃園地區的高中學生參與探空火箭任務。目前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僅規劃探空火箭任務至探空十號,因此參與探空火箭活動也在探空十號發射後告一段落。我們很感謝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提供飛試員額供高中生參與(還包括運送人員與基地供餐),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提供經費供高中生參與飛試(包括高鐵來回車票、住宿費、餐費等),桃園市教育局與各高中能支持這項活動(選拔適當的高中生、參與說明會、辦理公差與公假等行政作業)。當然最後要感謝的是曾經參與的高中生(有些同學現已經上大學了),你們的表現真的很優秀,是我們辦理此活動的最大推動力!其中有四位高中生甄試大氣系太空組,兩位進中大就讀,一位在電機系,另一位在大氣系太空組。

  • 高中生參與探空十號火箭任務2014/7/5 - 2014/10/7,共 11 所高中參加,44 名學生參與任務訓練,44 名學生獲頒結訓證書,40 位學生在 2014/10/7 於九鵬基地參與探空十號火箭飛行測試


  • 高中生參與探空九號火箭任務2013/9/7 - 2014/3/26,共 8 所高中參加,42 名學生參與任務訓練,35 名學生獲頒結訓證書,28 位學生在 2014/3/26 於九鵬基地參與探空九號火箭飛行測試


  • 高中生參與探空八號火箭任務2012/7/28 - 2013/6/5,共 4 所高中參加,25 名學生參與任務訓練,9 位學生獲頒參與飛試證書並2013/6/5 於九鵬基地參與探空八號火箭飛行測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