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nior high school students participating satellite science mission 高中職生參與衛星科學任務 (updated: 12/22/2019)

  • 2019 高中職學生參與衛星科學任務訓練結束):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 主辦,招收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學生,共 40 。國家太空中心提供任務訓練經費與高中職學生參訪費用(贊助人數由國家太空中心決定),中大太空所負責提供訓練課程與行程安排,在 2019/7/1-2019/7/7 間舉辦。

  • Visiting NCSIST
  • 2018 高中職學生參與衛星科學任務訓練結束):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 主辦,招收 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學生,共 42 + 3 。國家太空中心提供任務訓練經費與高中職學生參訪費用(贊助人數由國家太空中心決定),中大太空所負責提供訓練課程與行程安排,在 2018/7/2-2018/7/8 間舉辦。

  • Vibration.SH
  • 2017 高中職學生參與衛星科學任務訓練結束):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 主辦,招收 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學生,共 40 。國家太空中心提供任務訓練經費與高中職學生出國參加發射經費(5 名公費與 8 名自費),中大太空所負責提供訓練課程與行程安排,在 2017/7/1-2017/7/7 間舉辦。

  • 任務訓練:與中大大氣科學系在暑假期間開設的 AP1011 太空酬載導論(三學分)同時進行,歡迎參與活動的成員選修此課程就讀高級中學成績優異經就讀學校推薦修課者免交學分費。日後經本校公開招生錄取修讀學位時,得依本校學生抵免學分辦法申請抵免,經系所採認後,即可抵免已修之科目學分及縮短修業年限)。此課程融合過去高中生暑期參與實驗室研究活動(99 年度、100 年度、101 年度、102 年度)、高中生參與探空火箭任務(探空八號、探空九號、探空十號)的任務訓練課程、高中生/大學生參與衛星(福衛五號與福衛七號)科學任務的訓練課程,以實作為主的太空酬載基礎訓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