歡迎光臨 2018 高中職學生參與衛星科學任務

由於 6/30 (SAT) 日中大將進行電力系統維護,屆時本網站會關機。若有與本活動相關事宜,請移駕至本活動的臉書粉絲專頁反應或查詢。

本活動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主辦,委託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研究所承辦,預計招收全國各地的高中職學生 40 名。學員需按照遴選辦法完成報名程序,並繳納任務訓練費用後,參加任務訓練。國家太空中心協助任務訓練經費與參訪活動經費(贊助人數為 5 名,但由國家太空中心做最後決定),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與工程)研究所負責提供訓練課程與行程安排。

活動分為
任務訓練參訪活動兩部分,參與任務訓練表現優秀的學生才有機會遴選參加參訪活動。任務訓練的課程結束後,除了頒發國家太空中心與中大地球科學院的結訓證書外,還有機會獲得中大大氣科學系學分證明( AP1011 太空酬載導論,3 學分)。並且將從結訓學生中遴選出表現積極與學習成果優秀的學生,前往參訪火箭發射場或太空科技研發單位。期望能激發國內太空科學教育的火苗並擴大傳播效應,使太空科學教育在國內生根茁壯。

參與本活動的流程:
報名繳費任務訓練參訪活動

在此特別聲明,本任務訓練非一般營隊活動,不以玩樂為性質。對學習態度不佳者,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有權取消參加資格,任務訓練費用不另退費。本活動的任務訓練課程非常繁重,若對於程式撰寫、專業軟體使用、動手做實驗不感興趣者,請勿輕易嘗試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