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ort by ChinaTimes (updated: 08/04/2016)

全國科展登場 親子同樂

2016年07月29日 04:10 賴佑維/桃園報導

第56屆全國科展即日起到31日於中央大學舉辦,包含科普實驗區、科教主題區等,不但有國內火箭科技,還有虛擬實境、機器人互動等設備,也有讓學生實際體驗、了解科學的教材,歡迎親子寓教於樂。

其中科教主題區有10項主題,包含虛擬實境、太空科技等,更展出國內探空火箭實體,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副教授趙吉光表示,此火箭與真實發射的火箭除了內部沒有機具,外觀構造一模一樣。它可以發射離地表300公里高,能夠獲取升空相關數據,對於國內太空科技研究相當重要。

另外科普實驗區則有88個攤位,讓學子們寓教於樂。如中央大學科教中心展出的「無底洞」,利用光學折射原理,讓學子們宛如站上看不見盡頭的深洞。新明國中教學組長劉之聖則現場示範氣壓、氣爆原理的空氣槍、火箭,他說,學生們上課時不易了解原理,若透過空氣槍、火箭,很簡單明瞭就能知道原理。

桃園市教育局表示,此次共133個主題,提供參觀師生及民眾闖關,通過50關者,可獲得牛刀小試獎,80關以上者可獲得大顯身手獎,歡迎民眾到桃園用身體感受科學的魅力。

Pasted Graphic
第56屆全國科展即日起到31日於中央大學舉辦,展出的探空火箭為實體,最高可升空300公里,對於獲知相關數據非常重要。(賴佑維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