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56-th national primary and high school science fair
第 56 屆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 (updated: 08/04/2016)

Fair group photo.s
本實驗室在第 56 屆全國中小學科展的科學博覽會/科學主題館(7/26/2016 - 7/31/2016)中展出,參展的主題為「探空火箭與衛星探索太空」。內容包含探空火箭模型、立方衛星-蕃薯號衛星、特高頻雷達、球型投影系統、探空五號-離子探測儀、探空七號-電漿探測儀、探空九號-太空電漿量測儀、探空八/九/十號-姿態量測儀、福衛五號-先進電離層探測儀、極光裝置等。

Rocket model
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製作的探空火箭,已在 7/22 下午運抵中大羽球館。因爲吊車無法進入館內將火箭壯觀地豎立,只好讓火箭橫躺入內。期待下星期二(7/26)全國中小學科學展覽會/科學博覽會/科學主題館的開幕,記得光臨太空酬載實驗室所承攬的第七號攤位「探空火箭與衛星探索太空」。展示日期只到 7/31 日止,每天 9:00-17:00。現場我們所展示的皆為真品,完全免費參觀。

SR model at NCU.s
7/26 當天會有兩名當年負責探空火箭作業的中科院人員在現場解說,可一窺我國探空火箭科學實驗發展的歷程。很感謝中科院在極倉促的時間內,便高效率地由塵封已久的倉庫中找出所有的裝備,願將當年為國家太空中心製作的探空火箭出借給我們參展。更感念其過去為學界動員許多的人力與物力,才讓我們有機會向大家介紹我國的太空科學發展與未來。

Check and gift
在此,我們誠摯地邀請中科院與太空中心的同仁來參與此次盛會。可一同帶著家人,分享過去的成就與辛勞。我們會為您準備一份小禮物,謝謝您過去曾辛苦地幫我們完成多項的科學實驗。我們也歡迎曾經參與實驗室舉辦暑期參與實驗室研究活動、探空火箭、福衛五號等活動的同學,於會展期間回娘家,我們有自行設計的小禮物致贈給您。

  • 展場特徵

    • 地點:中大羽球館。
    • 入口大小:4.4 m W x 2.4 m H.
    • 場地大小: 9 m L x 9 m W x 2.5 m H.
    • 接待桌大小: 180 cm W x 60 cm L x 75 cm H.
    • 海報板(太空所)大小: 90 cm W x 120 cm L, 190 cm H.

  • Booth.l

  • 展示子題

    • 探空火箭模型(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支援)
    • 立方衛星(國家太空中心支援)
    • 雷達探測太空(電波傳播實驗室支援)
    • 太空科學介紹-球型投影系統(電離層探測實驗室支援)
    • 探空五號-離子探測儀
    • 探空七號-電漿探測儀
    • 探空九號-太空電漿量測儀
    • 福衛五號-先進電離層探測儀
    • 極光裝置

  • 媒體報導

Pasted Graphic Pasted Graphic 1
Pasted Graphic 2 Pasted Graphic 3
Pasted Graphic 4 Pasted Graphic 5
Pasted Graphic 6 Pasted Graphic 7
Pasted Graphic 8
SR_N
AIP_N
Radar_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