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EARL 立方衛星星系

PEARL-1C
珍珠號(Propagation Experiment using kurz-Above-band Radio in Low earth orbit, PEARL)為本校使用立方衛星執行低軌 Ka 波段寬頻通訊實驗。已在台灣時間 2023/11/12 2:49:00,搭乘 SpaceX Transporter-9 共乘任務發射兩顆立方衛星,分別為 PEARL-1C PEARL-1H,執行星地通訊實驗。在 2025 年底,也將發射兩顆立方衛星,分別為 PEARL-1A PEARL-1B,將以編隊飛行的方式執行星間通訊實驗。

任務目標

PEARL-1 任務目標如下:

  • 使用我國 Beyond 5G 低軌通訊衛星相似的 Ka 波段,協助通訊酬載進行低軌道寬頻轉發、通訊、頻道探測等實驗。
  • 快速開發與部署立方衛星,以較低廉的成本,在 2 年內完成衛星整合、組裝、太空環境測試、飛行與地面軟體發展、衛星發射、任務執行等工作。
  • 衛星發射後 1 個月內完成在軌測試,提供 12 個月的酬載操作服務,達成 3 年的姿態控制(存活與 3 軸姿態穩定控制)、地面站指令/資料傳遞、衛星健康監控等。

立方衛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