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務訓練

  • 將安排為期一週的密集任務訓練(2018/7/2 - 2018/7/8)。
  • 上課時間:每天上午 8:00 至下午 17:00,共 56 小時。
  • 上課地點:國立中央大學健雄館(科學四館)太空科學研究所 S4-811 教室,S4-820 太空酬載實驗室(教學設施),和 S4-805-1 太空酬載實驗室(核心設備)為主。
  • 除白天上課外,晚上亦開放學生在教室與實驗室練習實作(至晚上 21:00 結束)。
  • 完成任務訓練者,將同時獲頒國家太空中心中大地球科學院的結訓證書。由於任務訓練與中大大氣科學系在暑假期間開設的 AP1011 太空酬載導論(三學分)同時進行,歡迎參與活動的成員能選修此課程(高中生修讀學分簡章高中生修讀學分申請表高中生修讀推薦彙整表。就讀高級中學成績優異經就讀學校推薦修課者免交學分費,但需要繳交登記費 200 元。日後經本校公開招生錄取修讀學位時,得依本校學生抵免學分辦法申請抵免,經系所採認後,即可抵免已修之科目學分及縮短修業年限)。
在此特別提醒,本任務訓練非一般營隊活動,不以玩樂為性質。對學習態度不佳者,主辦單位與承辦單位有權取消參加資格,任務訓練費用不另退費,特此告知。

報到資訊

  • 報到時間:2018/07/1 (SUN) 15:00 至 18:002018/07/02 (MON) 07:30 至 08:00
  • 報到地點:桃企大飯店十樓大廳 (2018/07/01)或 國立中央大學健雄館(科學四館)八樓(2018/07/02)

36542653_1971770129800069_1216910384103948288_n

  • 記得要帶國民身分證(或足以證明身份的文件),我們要核對學員資料。
  • 若無法於報到時間出現,請事先與工作人員聯絡 (03)422-7151 ext 36755。
  • 若健雄館(科學四館)一樓的大門關閉,請利用門旁的電話打分機號碼 36755 ,與工作人員聯絡開門。若是完全無人回應,請打手機 0933716599。

攜帶物品

  • 七天的換洗衣物:你們應該會忙到沒時間自己洗衣服吧?
  • 零用錢與悠遊卡:記得晚餐自行購買,公車要付現或刷悠遊卡/一卡通,也許會有幾天晚上帶各位騎 Youbike 夜遊中大校園或是中壢夜市。
  • 水杯:飲水用。
  • 雨傘:會有午後雷陣雨。
  • 其他:如果可能的話,可以自備筆記型電腦。雖然我們備有公用電腦,但一台會由同組四人共用。屆時我們會提供授權軟體給各位安裝。回家後還要撰寫心得報告,建議帶隨身碟備份學習內容。

訓練分組

分配原則為報名順序、男女均衡、非同校為主。

  • 第一組:吳芝萱譚丞傑葉彥辰黃鈺善
  • 第二組:余承恩劉祐昇謝承恩黃柏鈞
  • 第三組:李煊婕薛子承林羿成李騰澐
  • 第四組:吳承翰陳奕先周相霖陳亮瑜
  • 第五組:陳峰蘇梓瑞楊于萱張琬荃
  • 第六組:賴姿妘孫瑋廷林煜埕黃子耘
  • 第七組:侯虹均邱曼甯王楷文張任
  • 第八組:黃妤芊蕭邑霏李敬燿蔡宗逸
  • 第九組:蘇采宜黃薰磊蔡靖濬林士綺
  • 第十組:張秉廷吳紹睿鄒詠心呂冠滙
  • 第十一組:買家麒蘇惟思
  • 第十二組:徐蕙瑄許心蘋陳羿彣

課程表

在報到前,各位可參考課程內容的關鍵字,尋找相關軟硬體的手冊。在上課前,可從此連結下載教學講義(有限制地區連結,使用中大校園網路一定可以連結:http://athena.ss.ncu.edu.tw/201809/AP1011/Notes/index.html)。

Date # 08:00-09:50 10:00-11:50 13:00-14:50 15:00-16:50
7/2
(MON)
Opening
開幕式與自我介紹
趙吉光, S4-811
SPL
太空酬載實驗室
趙吉光, S4-811
ELVIS
儀器介紹與操作
張瑋庭, S4-811
LabVIEW‭ ‬SignalExpress
訊號擷取與實習
李孟潔, S4-811
7/3
(TUE)
Ionosphere
電離層簡介
趙吉光, S4-811
STK
任務設計與實習
林憲邦, S4-811
LabVIEW
程式設計
廖威為, S4-811
LabVIEW
數位資料擷取
廖威為, S4-811
7/4
(WED)
Sensor
量測電路與實習
徐明慶, S4-811
SolidWorks
機構設計與實習
劉心慈, S4-811
MultiSim & Ultiboard
電路模擬/配置與實習
范振宇, S4-811
Space Missions
我國太空任務
劉正彥, S4-811
7/5
(THU)
NSPO
太空中心
衛星任務簡介
NSPO
任務控制中心
整測廠房
NCSIST
中科院
研發展示館
NCSIST
中科院
研發展示館
7/6
(FRI)
LPKF
電路製作
徐明慶, S4-811 & 805-1
Space Science
太空科學簡介
蘇信一, S4-811
SMT
元件組裝實習
李孟潔, S4-811 & 805-1
TH
元件組裝實習
劉心慈, S4-811
7/7
(SAT)
Temp. & JULABO
溫循與熱真空測試
陳怡妏, S4-811 & 805-1
EMIC
振動測試與實習
陳怡妏, S4-811 & 805-1
Plasma
自製儀器量測
廖威為, S4-805-1
Plasma
自製儀器量測
廖威為, S4-805-1
7/8
(SUN)
MATLAB
程式設計
林崇聖, S4-811
MATLAB
資料分析
林崇聖, S4-811
Evaluation
心得報告
趙吉光, S4-811
Evaluation
心得報告
趙吉光, S4-811

飲食

早餐由桃企大飯店提供。每天中午供應價值約 100 元的便當,並提供葷/素食選項。晚餐由學生自行用餐

住宿

學生住宿在
桃企大飯店(聯絡電話:03-426-6628,地址為 320 桃園市中壢區中正路 51 號 10 樓)。每寢室主要以容納兩名學生為原則,男女學生安置在不同房間,同組同學優先同寢。學生可於 2018/7/1 (SUN) 下午 3:00 以後入住, 2018/7/8 (SUN) 中午前退房。若無法在報到時間內入住,可直接向飯店櫃檯證明身份後,索取房卡入住。寢室分配如下:

36418799_1971747923135623_2140473243465678848_n

  • 929 室:吳芝萱余承恩
  • 931 室:李煊婕陳亮瑜
  • 933 室:楊于萱張琬荃
  • 935 室:賴姿妘孫瑋廷
  • 1017 室:侯虹均邱曼甯
  • 1019 室:黃妤芊蕭邑霏
  • 1021 室:蘇采宜林士綺
  • 1033 室:鄒詠心呂冠滙陳羿彣
  • 905 室:譚丞傑葉彥辰
  • 906 室:黃鈺善劉祐昇
  • 907 室:謝承恩黃柏鈞
  • 908 室:薛子承林羿成
  • 910 室:李騰澐吳承翰
  • 911 室:陳奕先周相霖
  • 915 室:陳峰蘇梓瑞
  • 917 室:林煜埕黃子耘
  • 919 室:王楷文張任
  • 921 室:李敬燿蔡宗逸
  • 926 室:黃薰磊蔡靖濬
  • 927 室:張秉廷吳紹睿
  • 928 室:買家麒蘇惟思

交通


  • 學生在開訓前一天下午須自行赴桃企大飯店一樓大廳或開訓當天至中大健雄館(科學四館)太空科學研究所 S4-811 室(請參閱校園地圖)報到,本營隊不負責接送。
  • 抵達桃企大飯店的方式:可搭台鐵抵達中壢車站,再步行至桃企大飯店。或搭高鐵抵達高鐵桃園站,再搭高鐵快捷公車 170 (約每二十分鐘一班)前往中壢客運總站,再步行至桃企大飯店
  • 往返桃企大飯店(中壢公車站)與中大(中央大學/中大湖站)之間,可自行搭乘桃園客運 132 公車(全票 18 元,可付現或使用悠遊卡/一卡通),本營隊不負責接送。

36425318_1971783706465378_8621981335860281344_n

  • 結訓後須由中大自行返家,本營隊不負責接送。
  • 提供至中大之大眾運輸市區公車、與自行開車的交通指南。有些公車會繞至桃園高鐵站與中大之間,但僅有少數班次如此,請仔細注意公車時刻表。
  • 任務訓練會在 2018/7/5 (THU) 赴太空中心與中科院上課與參觀,本營隊會租用遊覽車將學生往返運送。
  • 學生在校園內可以步行、騎乘中大綠色腳踏車(免費但車況不佳)、騎乘桃園 Youbike(可註冊會員使用悠遊卡或一卡通,使用前 30 分鐘免費)。

保險

每位學生全程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身故保額 2 百萬元)。

安全維護

實驗室每年接受中大環安衛中心定期實施的中大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自動檢查計畫。實習課前會要求助教實行工安宣導。備緊急安全器材櫃,可處理簡單火警與逃生裝備。

中大校警維護校園內人身安全。上課期間,有講師與助教維護上課秩序與安全。無故缺課或異常住宿,將通報學生監護人與太空中心。

緊急狀況處理中央大學校園防災地圖

中大設有衛生保健組,可處理簡單外傷與醫療器材借用。校園內設有五台 AED,可提供有效救援。遇有緊急醫療,可轉送中大特約醫院或策略聯盟醫院。當緊急狀況發生時,會儘速通知學生監護人與太空中心。

若遇校園緊急事件,請盡速聯絡值勤教官 03-2805666、校內分機 57212 或警衛室 03-4267144、校內分機 5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