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團法人臺灣太空科技學會

Taiwan Association of Space Technology (TASTE)

社團法人臺灣太空科技學會第1屆第2次理監事聯席會議紀錄

一、時  間:106年12月22日(星期五),12 時 00 分。
二、地  點:國立中央大學健雄館 S4-917 室
三、出席人員姓名:
理事:林唐煌、劉正彥、趙吉光、張起維、吳剛宏、張國恩、茅雅
、洪晟銘,共8人
監事:陳明桂、楊雅惠,共2人
四、請假人員姓名:
理事:朱延祥,共1人
監事:傅家琦,共1人
五、缺席人員姓名:(理監事不得委託,連續兩次無故缺席者,視同辭職)
理事:無
監事:無
六、列席人員:蘇清論秘書長
七、主  席:趙吉光        記錄:鍾絜如
八、主席致詞:歡迎各位理監事出席今天的第一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依照年度工作計畫,學會的理監事聯席會議在3月與12月各舉行一次,同時3月舉辦會員大會,屆時再發會議通知,邀請各位會員踴躍參加會員大會。
九、報告事項:學會現況報告,在今年5月18日,內政部准許本學會的設立許可(內政部中華民國 106 年 5 月18 日台內團字第 1060025563 號函),獲得立案證書、負責人當選證書、學會大印。在9月22日,學會經桃園地方法院完成社團法人登記(106 證社字第 43 號 登記簿第 28 冊第 37 頁第 1286 號)與印鑑證明書。在10月31日,學會與國立中央大學完成房地租賃契約書與公證書申請(106 桃院公 0004 第 317號)。在11月1日,學會完成統一編號申請(72798976 社團法人臺灣太空科技學會)。在11月3日,學會完成郵政存簿儲金簿設置(局號: 0281094,帳號:0199018,戶名:社團法人臺灣太空科技學會)。現場同時頒發本會第一屆理監事聘書。
十、討論提案:(載明案由、提案者、說明、辦法及決議)
案由一:年度工作計畫審查一案,提請討論。
提案者: 趙吉光
說明:與上年度工作計畫相似,可能會多增加協辦海峽兩岸太空/空間科學研討會,提請討論。
辦法:如獲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送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討論。
決議:全體一致通過,增加海峽兩岸太空/空間科學研討會的項目。
案由二:年度決算表與次年預算表審查一案,提請討論。
提案者:趙吉光
說明:年度決算表的收入為50名會員的入會費,共23,600元,截至今天已支出16,433元(註:最後年度結算支出為24,598元,本期餘絀為99,004元),詳見經費明細。次年預算表與上年度預算表相似。
辦法:如獲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送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討論。
決議: 全體一致通過,增加在次年預算表中將入會費與年費分開計算。
案由三:協助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與中華民國太空科學學會共同舉辦「第十三屆海峽兩岸太空/空間科學研討會」一案,提請討論。
提案者:趙吉光
說明:該研討會預計在107年8月舉行,屆時需本會協助會議規劃與進行,提請討論。
辦法:如獲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送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討論。
決議:全體一致通過,可由學會協辦該研討會。
十一、臨時動議:
案由一:是否學會的英文縮寫要由原先的TASTE(Taiwan Association of Space Technology)更改為TAS2TE(Taiwan Association of 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一案,提請討論。
說明:太空科技在英文翻譯上要使用Space Science and Technology,還是用Space Technology代表即可,提請討論。
辦法:如獲監事聯席會議通過,送第1屆第2次會員大會討論。
決議:全體一致通過,維持原縮寫TASTE。
十二、散會:13時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