遴選方式

兩階段遴選,由太空中心邀請國內專家學者組遴選委員會。

第一階段遴選(可參與任務訓練):學生自行報名,初選 40 位學生可參與任務訓練。

第二階段遴選(可參加參訪活動):自參與任務訓練的學生中,決選出可參訪活動的學生。其中最優秀的 5 名學生,其參訪活動的經費由太空中心補助。

獲選的學生,若因故不能參與任務訓練或參訪活動,不得申請補償或轉讓。

第一階段遴選

資格:活動報名期間,符合教育部採認辦法規定之國內高等中學教育學生學籍者。

報名文件:填妥之申請表(基本資料、參加動機、過去特殊表現)、現階段(學期)成績單、高中職老師推薦函(地科老師尤佳)、(或清寒證明)。

評分人員:遴選委員審查參與資格,評定各項分數,選出可參與任務訓練之學生。

遴選標準:先選出正取生 40 名、備取生 10 名。待正取生繳費完畢尚有餘額時,依序開放備取生繳費。最後錄取 40 名學生參與任務訓練。

申請表:60%。
高中職老師推薦函:30%。
成績單:10%。

第二階段遴選

資格:參加任務訓練之學生,且出席率高於(含) 90%。

評分人員:遴選委員審查參加資格,評定各項分數,選出可參加暑期實習之學生與補助原則。其中學習成效與出席狀況由中大協助紀錄。

遴選標準:依照成績排序,選出參加參訪活動的學生,成績最優秀的前 5 名學生,由太空中心補助參訪活動費用。

學習成效:60%。
出席狀況:20%。
任務訓練心得與報告: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