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 高中生科學酬載研習營

營隊活動

  • 將安排為期五天的實體(非線上課程)營隊活動(2022/07/04 - 2022/07/08)。
  • 上課時間:每天 8:30 至 17:20。
  • 上課地點:國立中央大學健雄館(原名為科學四館,中大湖旁白色的十層樓建築物,屋頂有兩個衛星天線與一個天文台)太空科學與工程學系 S4-811 教室、S4-805 電路製作實習教室、 S4-805-1 太空酬載實驗室(核心設備)、S4-820 太空酬載實驗室(教學設施)、S4-822 機械加工實習教室為主。
  • 完成營隊活動者,將獲頒臺灣太空科技學會的營隊研習證書

特此聲明,本營隊非一般營隊活動,沒有團康與聯誼活動(也請勿來此約會),只有滿滿的專業學習。若無法全程參與營隊活動,請勿報名。訓練課程非常繁重,若對於程式撰寫、專業軟體使用、動手做實驗不感興趣者,請勿嘗試。對學習態度不佳與發生行為不當者,主辦與承辦單位有權立即中止參加營隊活動,營隊費用不予退費或轉讓,同時不予核發結訓證書。對情節嚴重者,採零容忍態度,將直接報知學生所在學校與本地警局處理,特此告知。

報到資訊

  • 報到時間:2022/07/04 (MON) 8:00-8:30 (國立中央大學健雄館 S4-811 教室外走廊)
  • 記得要帶國民身分證(或足以證明身份的文件),我們要核對學員資料。
  • 若無法於報到時間出現,請事先與工作人員聯絡 (03)422-7151 ext 36755。
  • 報到時將執行 COVID-19 快篩,拒絕快篩者不得參與營隊活動。快篩陰性者,始能進入教室參加營隊活動。快篩陽性者,不得參加營隊活動,將扣除快篩費用後退費。

攜帶物品

  • 衛生用品:醫療用口罩等。
  • 水杯:飲水用。
  • 雨傘:會有午後雷陣雨。
  • 其他:如果可能的話,可以自備筆記型電腦。雖然我們備有公用電腦,但一台會由同組 4 人共用。屆時我們會提供授權軟體給各位安裝。回家後還要撰寫心得報告,建議帶隨身碟備份學習內容。

營隊分組

分配原則為報名順序、男女均衡、非同校為主。

  • 第一組:章馨之、趙泓漢、陳雋喆。
  • 第二組:顏子軒、賴韋翰、黃柏崴。
  • 第三組:莊宗翰、陳麟泳、吳家宏。

飲食


  • 每天中午供應價值約 180-210 元的便當與手搖飲料,並提供葷/素食選項。
  • 早/晚餐由學生自行用餐。

住宿

中大會館現為防疫宿舍,因此本活動無法提供住宿,敬請見諒!

交通


  • 學生每天訓練完畢後請自行返家,本營隊不負責接送。
  • 提供至中大之大眾運輸自行開車的交通指南。有些公車會繞至桃園高鐵站與中大之間,但僅有少數班次如此,請仔細注意公車時刻表。
  • 學生在校園內可以步行、騎乘桃園 Youbike

保險


每位參與研習營的學生全程(2022/07/03-2022/07/08)投保旅行平安保險(身故保額新台幣 2 百萬元)。

安全維護

實驗室每年接受中大環安衛中心定期實施的中大職業安全衛生管理及自動檢查計畫。實習課前會要求助教實行工安宣導,並檢查學生是否有佩戴相關安全裝備。備緊急安全器材櫃,可處理簡單火警與逃生裝備。

中大校警維護校園內人身安全。上課期間,有講師與助教維護上課秩序與安全。無故缺課或異常住宿,將通報學生監護人。

緊急狀況處理中央大學校園防災地圖

中大設有衛生保健組,可處理簡單外傷與醫療器材借用。校園內設有五台 AED,可提供有效救援。遇有緊急醫療,可轉送中大特約醫院或策略聯盟醫院。當緊急狀況發生時,會儘速通知學生監護人。

若遇校園緊急事件,請盡速聯絡值勤教官 03-2805666、校內分機 57212 或警衛室 03-4267144、校內分機 57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