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SPO & NARL announcement (updated: 09/02/2015)

中央大學與太空中心合作培訓桃園市高中生太空科學實驗

NSPO / 2015/08/28

由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共同舉辦之「桃園市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科學任務結訓典禮」828日在桃園市教育局舉行,為完成任務的22位高中生頒發結訓證書,並發表研習成果。

為鼓勵高中生參與我國重要的太空科學任務,太空中心與中央大學合作研製科學酬載。並由中央大學自2012年起在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大學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的支持下,連續舉辦三次的「高中生參與探空火箭任務」(分別為探空八號、探空九號、探空十號)。除了提供任務訓練的課程學習,更讓高中生能親赴火箭發射場體驗飛試。

中央大學將在近期遴選8位學生,預計明年第一季赴美國參與福衛五號衛星發射任務。

Pasted Graphic

Pasted Graphic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