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ort by The Liberty Times (updated: 08/29/2015)

前進美國!桃市8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衛星發射任務 2015-08-28 20:42

〔記者林近/桃園報導〕由桃園市府教育局、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中心、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共同舉辦的「桃園市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科學任務」今天結訓,將遴選出8位高中生,帶著探測儀器到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參與福衛五號的發射活動,其他縣市沒有學生參與這項殊榮。

來自桃園市8所高中的22位高中生利用暑假於中央大學參加培訓,經過反覆的實驗與失敗,終於完成「先進電離層探測儀」,將和人造衛星一同發射至太空,測量電離層的電漿,研究改善太空通訊環境。

中央大學太空所副教授趙吉光表示,遴選出的8位學生除可以赴美國參與福衛五號的發射活動並體驗獵鷹九號火箭發射,也將拜訪太空探索科技公司與美國國家航空暨太空總署、噴射推進實驗室。

南崁高中學生沈哲安說,動手做實驗能感受科技理論與實務操作的結合,打破閉門造車及高談闊論的迷思;中大壢中學生莊筑甯也說,實務操作有別於一般制式課程,不僅更為有趣,也啟發她對太空的興趣。

Pasted Graphic
中央大學太空所副教授趙吉光(右一)將帶著8位高中生到美國參與福衛五號的發射活動。(記者林近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