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ing exercise 桃園市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科學任務結訓典禮暨記者招待會
(updated: 08/27/2015)

FS-5.AIP.Taoyuan
為鼓勵桃園市在地的高中生能有機會參與我國重要的太空科學任務,國立中央大學在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大學協助高中優質精進計畫的支持下,過去曾提供三次「高中生參與探空火箭任務」(分別為探空八號、探空九號、探空十號)。除了提供任務訓練的課程學習,更讓高中生能親赴發射場體驗飛試。


今年起,國立中央大學將此活動提升為「高中生參與福衛五號科學任務」,從 7/3-8/28 期間共培訓了22名高中生,參與成員來自桃園市八所公私立高中(包括大園高中、中大壢中、永豐高中、平鎮高中、南崁高中、復旦高中、壽山高中、觀音高中)。將從任務訓練中拔尖選出參與飛試的高中生,在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際教育事務中心的資助與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的協助下,將於明年第二季赴美國范登堡空軍基地參與發射活動並體驗運載火箭發射的震撼。期能激發國內太空科學教育的火苗並擴大傳播效應,使太空科學教育在國內生根茁壯。

當天學員會由中大交通車接送,10:00 自科學二館出發,12:30 由桃園市政府返回中大。

一、時間:
2015 8 28 日(五)11:00-12:00

二、地點:桃園市桃園區縣府路 1 桃園市政府辦公大樓 16 樓會議室1601

三、流程:

11:00-11:20 參與學員心得分享、記者採訪
南崁高中 沈哲安同學
中大壢中 莊筑甯同學
復旦高中 方喬同學
11:20-11:40 貴賓致詞
桃園市政府教育局 林副局長
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 張桂祥主任
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院 朱延祥院長
11:40-11:50 頒發結訓證書
11:50-12:00 合照

主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家實驗研究院太空中心、國立中央大學地球科學學院

協辦單位:桃園市政府教育局國際教育事務中心、桃竹苗區域教學資源中心、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中華民國太空科學學會

獲頒結訓證書名單

22 名桃園市高中生獲頒結訓證書:

  • 大園高中(三名):林彥宇、楊可為、莊立宇。
  • 中大壢中(三名):陳彥佑、李宗唐、莊筑甯。
  • 永豐高中(三名):劉凱文、徐煜揚、陳德烜。
  • 平鎮高中(二名):黃品恭、王子涵。
  • 南崁高中(三名):沈哲安、楊翔鈞、蕭宏峻。
  • 壽山高中(二名):楊文易、張幸蓉。
  • 觀音高中(三名):徐瑞妤、廖珮君、楊順皓。
  • 復旦高中(三名):方喬、張鈞嵃、林軒毅。

媒體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