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e report by NER (updated: 08/04/2016)

探空火箭、福衛5號 全國科展看得到!

2016-07-27 16:25:00 發佈 曾鈺羢

如果沒有近距離接觸過火箭,現在是個好機會,全國科展的現場,中央大學把探空火箭直接搬到現場,讓民眾近距離接觸,透過專業的解說,可以了解我國最新的太空科學研究,想要親眼目睹探空火箭及福衛五號的民眾,千萬不能錯過!

衛星訊號不佳,廣播雜訊多,都是受到太空中的電離層影響,如果可以分析電離層的密度與溫度,就有助於穩定訊號,探空火箭就是負責各種太空環境的先期探索與分析任務,但是過去難以窺探的火箭,在今年的全國科展亮相,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副教授趙吉光說,除了探空火箭外,他們還把實驗室中進行太空實驗的儀器搬到現場,要讓同學們了解科學實驗。

除了探空火箭的原型,國家太空中心也把將在年底發射、搭載負責執行影像拍攝任務的福爾摩沙衛星五號模型,在科展現場展示,透過副研究員薛創維的解說,民眾可以完全了解衛星的功能與發射過程。

全國科展主題館除了有福衛五號與探空火箭之外,還有HTC最新的虛擬實境(VR),同學們可以進入虛擬世界玩遊戲,另外還有有趣科學實驗可以操作,只要走一趟全國科學展覽會,就可以有一場太空、實驗與科學的豐富之旅。

Pasted Graphi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