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okie camp 2013 實驗室新生訓練營 (updated: 07/03/2013)

歡迎國立中央大學102年度高中生暑期參與實驗室研究活動的七位入選同學(林亦盛、劉宗育、江育齊、傅鈺雯、黃盈碩、徐世帆、黃米嘉),三名高雄中學的同學(陳熙孟、葉芷勳、黃俊穎),與四名新進研究生(蔡豐名、陳立恆、曹智涵、趙士豪),於今年暑假參與實驗室新生訓練 (7/1/2013-7/12/2013) 同時我們亦開放大氣系太空組學生(目前有三名大三升大四的同學)共同參加。

實驗室在今年暑假第四次進行新生訓練,我們歡迎大氣系太空組的學生與錄取之暑期高中生共同參與學習。希望今後每年暑假,皆能舉辦此項活動。除了可讓新進研究生早日進入狀況,太空組的學生可規劃未來走向,暑期高中生能體驗實驗室活動。

本實驗室學習的內容繁雜,新進研究生必須利用開學前的暑假,先學習各項技能。因此本實驗室將此項活動列為錄取新進研究生的最低門檻。
無法配合參與的新進研究生,實驗室將不予錄用

  • 對象:新進研究生(四名),國立中央大學102年度高中生暑期參與實驗室研究活動入選之高中生(七名),高雄中學參加科展的同學(三名),與大氣系太空組升大四和升大三的學生(三名)為主。

  • 人數:目前未限制,以 S4-811 教室能容納為原則(約 48 名)。

  • 地點:國立中央大學太空科學研究所教室(科學四館 S4-811)與太空酬載實驗室科學四館 S4-805-1 S4-820)。

  • 時間:7/1-12/2013,為期兩週。

  • 目的:讓參與學生可明瞭實驗室活動與設備,在未來有參與科學任務的機會。

  • 內容:我國衛星與探空活動,太空電漿模擬艙的運作原理與操作,量測艙內電漿環境與控制穩定的電漿產出,製作小型電漿量測酬載,進行太空環境測試等。

  • Lecture slides 教學講義

  • Agenda 課程表

  • Activities 活動花絮